为我一挥手,如听万壑松。


置物架上那两本厚厚的徐霞客游记,其实一直被我当作书挡来用的。今天抽出来,看到扉页上的话。

“这两册游记还是很厚的,你这么懒,不知能不能看完。你仍肯写我,我就觉得很好。《从前慢》的那本,如果以后有,再寄给你。大一大二时有逃课,大三就忙起来,要认真学习什么的了。我的字很好不好罢,爸爸以前让我学毛笔,也没用心学过。每天都要开开心心。”一四.十一.二.日。

其实我不记得那句“你仍肯写我”是什么了。

早上刷微博看到西安事件时给小宋发了消息表示,然后就没再想起来,刚才看到回复,说很久没聊了,问我最近。也没觉得尴尬其实,虽然也是一年多没说话了,上次是他春节打电话问新年好。说到这个,我跟他说挺意外,因为之前持续了两三次,中间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再联系的。他在电话说了新年好,又说明年继续,心里着实是没想到这样的。毕竟连我自己都懒得。他回我,让你意外的事情多着呢。

“我其实给你写过一封很长很长的信。”“我没看到。”“在抽屉里。”

其实也是因为当时一些半真半假的玩笑话,后来觉得忙起来,拿这理由搪塞过去了。并没有什么。

捞了一支笔在纸上划了半天,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,干脆放弃了。

现在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久别逢故人的感觉吧,这样。无端多了许多感慨。

有距离是好的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摇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