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我一挥手,如听万壑松。


老是做那种让人生理上觉得很难过的梦。有段时间重复梦到要爬垂直的山或者别的东西,就很艰难,觉得无法做到,因为就是90度直上直下没有任何可以踩踏的落脚点,有时候不止是徒手,还要骑车上去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梦所以这种明明违反常理的东西也不会被推翻,我从来没有在垂直的山坡上掉下来过,但是爬的很痛苦,不太记得最后有没有成功登顶,大部分是醒来后觉得特别累。
后来是梦到眼睛相关,声色犬马的场所,不是眼盲,但是看不清,跟高度近视那种又不同(虽然我没体会过),就一直试图要睁开眼睛,然而无论多用力都睁不开,眼皮像粘在一起,难受。
小学的时候不知是长身体还是怎么,夜夜梦到被鬼追赶,一直追一直追,我就慌不择路地跑,直到看到重要道具白色塑料袋(什么烂设定),我就能飞起来,开始飞得缓慢,直到那只鬼也跟着飞起来快碰到我,嗖地一下我就冲上云霄了——
唔,还有梦到星星什么的,特别漂亮。记得起来的有满天游动的鲤鱼,一只凤凰??不知开往何处的船,超想画下来,可惜不会。
后来做梦就很快忘掉了,细节都记不清。

评论

© 摇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